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艺苑之家 >> 正文

艺术团简介

发表时间:2015-06-26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艺术团名称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二、艺术团性质   

大学生艺术团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负责指导管理并开展艺术实践和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学生艺术团体;艺术团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提高我校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为宗旨,以打造艺术精品,对外宣传和展示我校良好精神风貌和艺术成果为目的,通过对艺术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美育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三、艺术团任务   

1.积极参与、策划学校的大型文艺演出和其他艺术活动;   

2.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省、市等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   

3.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演出任务;   

4.积极带动各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   

四、团内机构   

(一)大学生艺术团下设六支艺术专业团队   

1.合唱团(大小合唱团)   

2.话剧团(话剧、小品、相声、情景剧等)   

3.街舞组   

4.民族舞组   

5.主持朗诵队(主持、朗诵等)   

6.礼仪队(政务礼仪服务礼仪等)

(二)人员设置及工作职责   

1.指导老师(若干):指导各团队开展专业艺术训练及演出。   

2.团长(1名): 制定并完善艺术团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握艺术团的发展方向,完成上级布置的相关工作任务;推进艺术团队伍建设,加强团内干部管理,协调各部常规工作;负责艺术团对外交流与演出的统筹协调,展示学校艺术团良好风貌。   

3.副团长(2名):协助团长管理艺术团,开展各项常规工作,统筹演出和后勤工作、分管专业团队,管理团内财务等。   

4.各队队长(1名):配合指导老师选拔各队队员和组织常规排练及培训;带领队员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文艺活动及竞赛;定期向团长汇报队内情况;管理各专业团队的日常工作等。   

5.各队副队长(1名):协助队长做好各专业团队管理、节目编排,协调各专业团队的日常工作等。   

五、艺术团成员选拔   

(一)选拔对象   

1.凡我校在册学生,热爱艺术并具备一定艺术特长的学生,自愿遵守艺术团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刻苦努力,思想品质优良,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服从指挥的均可申请加入艺术团。   

2.由学生自愿报名与各系推荐相结合,经组织专业老师审查与考核,按专长择优录用。   

(二)各专业团队成员具体要求   

1.合唱团:热爱声乐艺术,嗓音条件好,有一定声乐基础。   

2.话剧团:热爱戏剧和语言表演艺术,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   

3.声乐队:具有一定的音乐天赋,对音乐有自己的演绎风格,舞台形象较佳,音准、节奏、嗓音等条件较好,热爱音乐。   

4.舞蹈队:具有一定的舞蹈功底,身体感觉和表现力较好,能独立创编简单的舞蹈组合,积极参与舞蹈培训与表演。   

5.主持朗诵队: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流利,思维敏捷,富有语言表达能力。   

6.礼仪队:相貌端正,身材比例协调,形象气质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男生身高不低于172cm。   

(三)选拔形式   

以个人才艺表演为主,包括歌曲演唱、舞蹈展示、语言表演、乐器表演、模特走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