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青春榜样”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2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青年榜样,汲取奋进力量。按照学校2023年读书节活动安排,5月7日下午,我校学生会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榜样”真人图书馆活动。2020届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邱雅婷、2020届商务英语专业校友吴静、2022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林鹏,以及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朱思琦,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王晶铭化身“真人图书”,与现场读者分享了青春故事和成长感悟。

阅读过程中,读者首先阅读图书索引。5位“真人图书”分别分享了在福师院成长的经历、求职或考研心得,让读者初步了解“真人图书”的基本概况。

随后,在场读者根据图书索引,自主选择一本“真人图书”进行阅读,与“真人图书”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大学四年,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学生干部的经历对求职有哪些帮助?”“考研的目标学校如何确定?”“求职面试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生动的“有声”阅读,让现场的气氛热烈而融洽。

阅读结束后,许多同学分享了阅读感受。“学长学姐的青春故事,给了我更加明晰的奋斗方向。”“很喜欢这样的阅读方式,可亲可近、可知可感,从他们的身上获得了更多的青春成长动力。”“我为学长学姐感到骄傲,今后要向他们学习。”

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学生身边的榜样,引导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