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为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表时间:2023-04-1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大学学习生活的木桶效应》的辅导报告。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校、院团学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11D3A

林海峰副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并立足木桶效应的理论视角,紧密结合高校教育管理和学生成长成才实际,从学校、学生、生活和学习等四个维度进行了生动阐述。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塑造坚持学习的韧性,提升就业创业的能力,强化接受知识的能力,锤炼过硬“内功”,扬优势补短板,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2076

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林副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为学生干部更好地成长成才提供了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