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张翼、陈志勇、商光美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由“青春致敬百年”“青春闪耀师院”“青春拥抱未来”三个部分组成,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举行,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通过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团委微信视频号观看网络直播,在云端共同感受青春荣耀时刻。

大会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视频中开场,在国歌齐唱中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学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赖海榕书记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青春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火热的青春,理想是最高扬的旗帜。青年要坚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心灵,以党的光辉旗帜指引方向,以党的优良作风塑造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固树立并扎实践行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青春勇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绚丽的青春,爱国是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拓宽国际视野,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格局,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三是青春敢争先,保持奋斗姿态。无悔的青春,奋斗是最无畏的姿态。青年要珍惜青春韶华,珍惜时代机遇,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奋斗结合起来,把学习书本知识和躬身实践奋斗结合起来,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大会表彰了2021-2022学年在素质拓展、学业成绩、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四个领域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校领导班子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大会上,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教育学院吴心缘,国家奖学金和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体育学院林夏,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福建省赛一等奖获奖学生团队负责人刘伟斌等分别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青年学子还深情表演了情景诵读《我们的青年时代》、歌曲《错位时空》、情景微团课《我们》和歌伴舞《一起向未来》,以青春的方式献礼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良好风貌。

与会校领导和师生共同合唱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