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团委简介

发表时间:2021-02-06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团委是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

工作职责

1.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做好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和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

2.负责团的思想建设工作,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3.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指导团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抓好团员教育评议,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做好团内评优评先工作。

3.负责团的宣传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生动活泼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国家的法律、法规、决定、命令得到准确贯彻落实。

4.协助党委有关部门、各学院党委,指导下级团组织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讨论布置工作并负责监督检查,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

5.负责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抓好第二课堂等活动。

6.负责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部、校艺术团工作,对校级学生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7.负责团的对外接待、联络工作,组织与共青团工作有关的交流活动。

8.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和校党委下达的其他任务。